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阜沙人文关怀---疫情中你是我们最牵挂的人
时间:2020-02-2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阜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

中山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阜沙镇党委、政府动员所有力量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群众生命健康的堡垒,但同时也时刻惦记着镇内的特殊群体——民政对象。


由于人手紧缺,农社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利用值守轮班休息时间,会同各村居民政干部走访、调查、慰问全镇的民政对象161户“双低家庭”(低保家庭和低收入家庭)、26名散居特困人员和部分残疾人,掌握他们的健康现状和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交谈了解得知我镇的民政对象及其家庭人员均没有离开过中山,亦无与疫情发生地人员有过接触史),及时协调解决个别行动不便的对象防控期间居家送餐等问题,切实做好保暖、助餐、助医等工作。安排专人加强敬老院老人的看护和心理疏导,为入住老人做好体温测试、配发口罩等,在敬老院内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醒他们注意事项和卫生知识。另外还加强与重点优抚对象等的联系沟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遗漏一人。


据了解,阜沙财政分局党支部全员上一线驻守各村居的检疫卡哨点,但为了及时足额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特困人员供养金和残疾人补贴到民政对象的手中,一方面克服镇财政压力,多方筹集资金,一方面他们利用轮班休息时间,争取银行的支持,将特殊对象补助资金及时发放,确保民政对象的生活质量不受疫情影响。


微信图片_20200217171955.jp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