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民众镇开展“圆梦微心愿 志愿暖人心”关爱残疾人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25  来源:民众残联

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引领扶贫助残社会新风尚,为中山冲刺创文“六连冠奋力助虎威8月25日上午,民众镇市、镇联动,开展一场“圆梦微心愿,志愿暖人心”关爱残疾人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一场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在民众镇政府一楼大堂拉开了帷幕,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艳娟、民众镇副镇长郭永波、中山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广东狮子会雅媛服务队队员以及各村(社区)志愿者近100人出席了活动。当镇残联代表陆媛萍从广东狮子会雅媛服务队队长金依霞女士手中接过捐赠支票,寓意着爱心的接力棒永相传。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便按照安排分组行动。由民众镇副镇长郭永波带队的志愿队伍来到了东胜村罗燕珍家中开展志愿服务。罗燕珍是一名视力四级残疾人,一家四口依靠每月1800元的低保金生活。志愿者们亲切地与她们话家常,了解生活情况以及困难和需求,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表示村委会和政府定会帮助他们度过困难。随后,李艳娟副理事长和郭副镇长为她们送上了“微心愿”物品,帮助她们打扫卫生,清理屋前屋后的杂物清洁小家电等,她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

为残疾人送“微心愿”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裕安村、锦标村等11个村,为家境贫寒,物资短缺的残疾人送上心愿物品。裕安村的郭展图是一名残疾儿童,平时只能在一张破烂不堪的桌子上学习,他的愿望是拥有一张升降书桌,每天能在漂亮书桌上写作业,温习功课。当志愿者们送上这份梦寐以求的礼物时,郭展图小朋友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

对于志愿者的到来,慰问对象们都表示很高兴,不仅仅是志愿者们送来了“微心愿”礼物,帮忙打扫了屋子,更是因为志愿者们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精神慰藉,让他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本次志愿活动在市残联和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协助下,获得了广东狮子会雅媛服务队的大力支持,通过前期落户走访,深入调查,共收集了我镇困难残疾人家庭61“微心愿”,覆盖19个村(社区),包含电饭煲、电风扇等26份物品,为35户困难残疾家庭提供家居亮洁服务。为了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延续性,民众镇残联将继续对全镇困难残疾家庭开展家居亮洁工程,为他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舒适的居住环境。

郭永波副镇长表示,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微心愿”活动把宏大的志愿服务,细化为“满足服务对象一个心愿”,这种服务理念接地气,得民心。“微心愿”切口虽小,意义深远,作用宏大,体现的是困难群众的切实期盼,解的是“燃眉之急”。通过次活动,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对残疾人有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助力推进我残疾人扶贫进程,共享城市文明成果。


民众残联

2020年8月25日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