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东区残联多措并举 助残疾人奔向幸福生活
时间:2021-07-0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东区残联始终牵挂着残疾人群体的民生工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切实将党的关怀落到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用心用情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提高助残服务效率为进一步提高东区街道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东区残联结合残疾人群体需求,推进工作创新与特色服务,通过开展残疾人权益保障、教育就业、康复托养、文化活动、居家无障碍改造等,给予残疾人群体更多的尊重、理解、关心与帮扶,努力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共享更多民生福祉,同时鼓励更多朋友加入到关爱残疾人的志愿者服务行列,残健融合,携手同行,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得到提升。

1.png

一、真情服务进社区

东区残联组建“社工+康复师+职业导师”的服务团队,以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同时将服务辐射、延伸至社区,为辖区残疾人提供上门探访、工疗、康疗、娱疗、家属支援、助残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专业服务,搭建残疾人专业服务平台,让更多残疾人享受精准服务。

2.png

3.png

4.png

二、就业帮扶促发展

为辖区残疾人提供职业心理咨询、职业适应评估、职业康复训练、求职定向指导、职业介绍、职业技能鉴定、就业与失业统计等服务,链接东区企业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今年以来,已走访企业37间,参与招聘会3场,成功推荐9名残疾人就业。

5.png

三、精神文化提幸福

定期开展形式新颖、丰富有趣的娱乐活动,如文艺汇演、歌唱比赛、亲子趣味运动会、亲子志愿服务、季度生日会、残友联谊会、品味东区出游活动等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

6.png

7.png

 四、助残组织奉爱心

整合社会爱心志愿资源,强化助残服务成效,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情暖东区,志愿同行”“点亮心愿,成就梦想” “一点爱 一点暖”等关爱残疾人系列助残志愿服务活动37场,共招募助残志愿者286人次,助残828人次。东区街道助残志愿服务队被授予“中山市五星级助残志愿服务队”称号。

8.png

9.png

东区残联将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群众办实事贯彻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主动了解掌握残疾人所需所盼,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将扶残助残服务做细做好,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群体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幸福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