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上级残联动态 > 详情
学党史,办实事,帮助中山盲人圆自行烹饪梦——为全市贫困盲人免费配送无障 碍烹饪锅通讯稿
时间:2021-10-20  来源:中山市助残志愿者协会

学党史,跟党走,为贫困盲人办实事。中山市助残志愿者协会通过日常的落户信息征集,从贫困重度盲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了解到贫困盲人在日常生活中,很难依靠自己煮饭,随着现代化科技的发展,智能家居的完善,已经有技术能够支持盲人进行无障碍烹饪,但是他们却因为家境困难,科技讯息接收受限等原因,无法享受到现代化技能发展成果。在市残联的指导下,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各服务队大力支持,联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慷慨解囊,捐资11万元,为74户困难重度视力残疾人捐赠多功能无障碍烹饪锅,帮助解决日常煮饭(菜)问题。

图片1.png

(图为多功能无障碍烹饪锅项目启动仪式)

各镇街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与广东狮子会中山代表处的狮友们一起落户为贫困重度盲人配送无障碍烹饪锅,志愿者“一对一”指导盲人或其家属使用无障碍烹饪锅,狮友们慰问了解盲人的生活情况及需求,在配送后,志愿者定期进行回访了解其使用情况,及时回复并处理无障碍锅的使用问题。

图片2.png

(图为狮友们慰问盲人及其家属的生活情况)

其中一户吴先生是视力一级残疾人,他从小双目失明,丧失劳动能力,平时家里煮饭、做菜对他来说是个难题,所以,他很想有机会能自己煮饭,能够自立自强。志愿者收集了梁叔诉求后,上门为其配送了无障碍烹饪锅,细心给他介绍烹饪锅的操作方法,手把手教会他使用,并带上准备好的食材,现场制作美食。梁叔高兴地说:“有了这个锅真好,以后我也能制作各式各样的美食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残联和爱心人士的帮助。”

图片3.png

(图为助残志愿者指导盲人使用无障碍烹饪锅)

图片4.png

通过本次活动,让残疾人朋友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切实解决残疾人日常生活中所思所盼所愁的问题。中山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持着“我为残疾人办实事”的宗旨,为残疾人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