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连州市:坚定信心再出发——清远市残联领导赴连州市开展残疾人工作调研
时间:2019-03-12  来源:连州市残联

摘要:“坚定信念,提高境界,强化思想认识,做知行合一、勇于实践、主动担当的残疾人工作者,为残疾人服务,为社会多做善事。”近日清远市残联麦永联理事长在连州开展调研中与连州残联的中层干部如是说道。

  “坚定信念,提高境界,强化思想认识,做知行合一、勇于实践、主动担当的残疾人工作者,为残疾人服务,为社会多做善事。”近日清远市残联麦永联理事长在连州开展调研中与连州残联的中层干部如是说道。

  图为清远市残联领导与连州残联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

        3月5日下午,正是大雨滂沱时,清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麦永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广明等一行到连州市残联开展工作调研,在连州市残联中层干部座谈会上连州残联负责同志对新一年领导的亲临指导表示欢迎及感谢,表示要在上级关心鼓舞下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奋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并在连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鞭策下继续作为,为残疾人事业努力尽责担当。

  座谈会上,连州残联负责人从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统筹工作安排保障有序而为、强化队伍管理夯实作风建设3个方面就近期单位政治学习、就业、康复、扶贫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请清远市对连州残疾人工作进行指导指示。听取汇报后,麦永联理事长就连州当前工作情况特殊还能确保工作有序表示欣慰及满意,赞可新年工作以来连州残联能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部职工情绪不低落的新精神状态;随后指出连州残联下一步工作要在班子建设上强化,要在业务工作中扎牢基础,勇于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去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为服务残疾人和社会多做好事善事。交流中赵广明副理事长也冀望连州残联能继续发挥旗帜作用,卸下包袱,为完成连州市残疾人十三五规划指标任务而努力。

  座谈会后,连州市委副书记陈世文同志百忙中来到连州残联,与清远市残联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沟通,就连州残疾人工作进行探讨,尤其是对班子队伍建设情况深入分析,表示要确保为连州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图为连州市委副书记陈世文(左四)与清远市残联理事长麦永联(左三)

  进行工作探讨随后,清远市残联领导一行在连州残联人员陪同下冒着暴雨驱车前往九陂镇岩头村,入户察看了2018年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建设情况,询问了改造后残疾人在生活上是否便利,对残联实施无障碍改造是否满意等等;并叮嘱镇残联和村干部要在新的一年中摸清好残疾人的需求服务,把残疾人的底数底子做牢做实,确保在扶贫工作中更好的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为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出行提供便利,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出力。

  (图为麦永联理事长(右一)到九陂岩头村残疾人家中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是清远市残联深入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举措之一,清远市的关心指导为连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强化了力量支持,为更好服务当地残疾人提供了政治基础和思想保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