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助残公益心情系特困户——清远市残联党团员学雷锋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
时间:2019-03-15  来源:清远市残联

摘要:3月12日,清远市残联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结对帮扶点——清城区飞来峡镇龙埗居委会鱼二村,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帮扶活动,给结对帮扶对象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积极主动地为梁桂玲家庭排忧解难。清远市残联副理事长赵广明通过现场查看和交谈,详细了解莫镜飞的身体状况、居住环境和生活需求后,当即决定叮嘱其家人和村工作人员尽快为其申请居家无障碍改造及乡村康复医生,确保今年完成扩宽门口,铺平门槛、加装扶栏、卫生间改造等全套改造项目,并赠送新的轮椅和助行器,辅助提高康复效果和减轻家人负担,同时勉励莫镜飞及家人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克服困难。帮扶对象也深深感受到清远市残联志愿者们真诚的关爱和暖暖的情意。

图为清远市残联赵广明副理事长(右)与梁桂玲(左)亲切交谈

        3月12日,清远市残联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结对帮扶点——清城区飞来峡镇龙埗居委会鱼二村,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帮扶活动,给结对帮扶对象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积极主动地为梁桂玲家庭排忧解难。清远市残联副理事长赵广明通过现场查看和交谈,详细了解莫镜飞的身体状况、居住环境和生活需求后,当即决定叮嘱其家人和村工作人员尽快为其申请居家无障碍改造及乡村康复医生,确保今年完成扩宽门口,铺平门槛、加装扶栏、卫生间改造等全套改造项目,并赠送新的轮椅和助行器,辅助提高康复效果和减轻家人负担,同时勉励莫镜飞及家人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克服困难。帮扶对象也深深感受到清远市残联志愿者们真诚的关爱和暖暖的情意。

  此次关爱帮扶,充分体现了清远市残联一如继往地以维护残疾人真实需求为根本出发点,以满足残疾人日常居住、出行无障碍需求为目标去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同时,也显露出不容忽视的问题:农村残疾人是一个庞大的社会弱势群体,兼具农村与残疾人双重弱型。而农村残疾人的社会服务需求状况则是关系到农村残疾人生活质量的问题。残疾人惠普政策没有宣传到户,很容易造成扶贫和康复效果拖延;基层残疾人需求信息数据不够精准,无法提供最精准的需求服务,还有很多最底层的困难残疾人得不到及时的帮助;低廉的工资补贴招聘不到综合素质较高,文化水平较好的村级残疾人专职委员,工作流于形式,责任心不强等,在岗位上发挥不到了解需求,反眏呼声“雪中送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清远市残联将在政策宣传、残疾人专职委员选聘,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等专项工作中加强改进和监督力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