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肇庆:四会市残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2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肇庆:四会市残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26 | 作者:四会市残联 | 来源:杨振宇 图/谈建敏                                                                            字体:   

摘要:4月25日,四会市残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四会市城中街道白沙村彭泽民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四会市残联党支部参观了解彭泽民生平事迹

  图为四会市残联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4月25日,四会市残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四会市城中街道白沙村彭泽民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彭泽民先生是着名的爱国主义战士和政治活动家、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之一、同盟会老会员,曾领导华侨支持北伐战争,参加过“八一”南昌起义。新中国成立后,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全国侨联副主席;1951年任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1954年被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1956年10月18日在北京病逝,安葬于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

  在彭泽民事迹陈列馆,大家仔细察看了介绍他生平的照片和文字,进一步了解到彭泽民光辉一生的主要事迹,加深了对农工党历史的了解。四会市残联借此参观学习,寄望全体党员大力弘扬彭泽民先生的崇高革命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更高的标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这次故居行活动,深入了解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战斗的光辉历程,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同感,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信和行动自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