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梅州市残联开展第29次全国助残日暨爱心捐赠活动
时间:2019-05-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梅州市残联开展第29次全国助残日暨爱心捐赠活动

2019-05-16 | 作者: | 来源:梅州市残联                                                                                              字体:   

摘要: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5月16日,市残联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第29次全国助残日暨邓振龙先生爱心助残捐赠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卢振中、理事长李利平、副理事长曾宪鑫,市残联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听障部和脑瘫部在训儿童及其家属、康复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5月16日,市残联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开展第29次全国助残日暨邓振龙先生爱心助残捐赠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卢振中、理事长李利平、副理事长曾宪鑫,市残联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听障部和脑瘫部在训儿童及其家属、康复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爱心捐赠活动现场,曾宪鑫副理事长代表市残联作了讲话,向残疾儿童及家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将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随后,卢振中书记、李利平理事长等领导向困难残疾儿童发放了总价值7.9万元的救助金和辅助器具,其中:9名特困残疾儿童每人5000元救助金、5名听障儿童每人一台价值2500元的助听器、6名脑瘫儿童每人一部价值3500元的站立架或坐姿椅。

  本次全国助残日期间,梅州市残联将围绕本次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助残主题党日活动、慰问梅江区特殊教育学校困难残疾学生、慰问梅州市蓝猫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困难残疾人、举办梅州市残疾人“客家菜”烹饪技术培训班、开展“创文环保健步行”活动等系列活动,积极营造扶残助浓厚氛围,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扶助助残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