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阳江市举办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大型公益活动
时间:2019-05-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阳江市举办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大型公益活动

2019-05-16 | 作者:吴湛来 | 来源:阳江市残联                                                                                         字体:   

摘要:5月15日,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主题公益活动在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由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阳江广播电视台、阳江供电局、阳江市人民医院、阳江市妇幼保健院、阳江市雏鹰展翅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

图为市领导为爱心单位授匾

  

图为脑瘫儿童与特教老师的表演

  

图为情景诗朗诵世上只有妈妈好

  

图为特殊儿童与特教老师的表演

  5月15日,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主题公益活动在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由阳江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阳江广播电视台、阳江供电局、阳江市人民医院、阳江市妇幼保健院、阳江市雏鹰展翅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环境,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好地了解、关心、扶持残疾人。

  市领导吴定、冯松柏、程凤英,以及各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活动,并为爱心单位、残疾人代表、优秀特教老师等颁奖。主办单位还为特殊儿童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特殊儿童及教师们精彩的表演,也有阳江广播电视台和社会爱心人士精心编排的节目。取材真实题材改编的情景诗朗诵《世上只有妈妈好》,讲述了一个星星的孩子在特教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重获新生的故事,表演者富有激情,催人泪下的演绎引起了全场共鸣,特教老师和特殊小朋友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引向了高潮。近一个小时的活动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近年来,阳江市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显着成效。残疾人事业经费投入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教育就业进一步发展,残疾人民生状况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活动全面开花,硕果累累。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呼吁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到扶残助残这项工作中来,扶残助残,有你有我,残健共融,携手同行,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帮助下,在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的努力奋斗下,我市残疾人事业一定会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广大残疾人朋友一定能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