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爱国者奋斗情》杜勃:帮助千多名残疾人实现就业获评全国助残先进个人
时间:2019-06-1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6-03 | 作者:黄伟新 | 来源:江门台

摘要:杜勃,江门市大长江集团副总经理,作为集团下属三家福利企业的董事长,杜勃在助残扶残工作中积极作为,帮助大批残疾人实现就业。

  据江门台5月30日报道,5月30日的《爱国情奋斗者》专栏,向您介绍的是江门市大长江集团副总经理杜勃,作为集团下属三家福利企业的董事长,杜勃在助残扶残工作中积极作为,帮助大批残疾人实现就业。近日,他应邀到北京参加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

图为企业内景

  大长江集团荣盛公司是1994年成立的福利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福利企业之一。杜勃于1999年5月任荣盛公司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企业从成立初期产值不足百万元发展成为现在产值过7亿元的大型福利企业,在1600多名员工中,残疾人员工占比51%。2017年,杜勃积极向集团领导建议,先后把集团所属的江门市变速器有限公司、江门市豪爵配件有限公司转制成为福利企业,帮助1300多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日前,杜勃获评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

  杜勃说:“获得这个荣誉感觉压力特别大,国家领导人对残疾人事业这么重视,感觉做得还不到位,今后,将把这次荣誉当作起点,把残疾人事业做得更好,让社会、家庭得到满意。”

  在荣盛公司就职的很多残疾人都是已经工作了十多年的老员工,一些人还成长为公司骨干和岗位能手。

  大长江集团荣盛公司员工欧长兵说,他在大长江干了十多年,公司生活待遇相当可观,他把公司当做自己的家。

  杜勃一直坚持把安置残疾人就业当作企业持续发展的重点工作,实施“统一管理,分类培训”,充分发挥员工所长,始终坚持“同工同酬”原则,在新岗位为残疾人一对一的安排帮教师傅,使他们能够快速学会操作技能。

  大长江集团荣盛公司员工梁春龙表示,在这里工作很安心,不管是残疾人、正常人、在这里没有区别,同一样工作,同工同酬。

图为工作现场

  杜勃表示,大长江公司为残疾人员工提供免费用餐、免费住宿,让他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包括小孩子女上学,企业都会帮助想办法。杜勃认为,残疾人不是负担,而是生产主力,全社会都应该重视残疾人,“残疾人并不是他做不了,关键你有这个环境、氛围,他会安心为企业作贡献,体现自身价值。”

图为杜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