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市连南县残联开展残疾人工作“深调研”活动
时间:2019-06-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6-14 | 作者: | 来源:连南县残联

摘要: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及市委、县委“深调研”有关工作部署,更好地了解和解决基层残疾人工作问题和需求。从5月14日开始,连南县残联领导班子带队,分赴7个镇开展残疾人工作“深调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及市委、县委“深调研”有关工作部署,更好地了解和解决基层残疾人工作问题和需求。从5月14日开始,连南县残联领导班子带队,分赴7个镇开展残疾人工作“深调研”。

  在大坪镇和涡水镇,邓广兰一行重点查看了社区康园中心建设情况,现场指导康园中心的建设,要求大坪和涡水镇尽快推进社区康园中心的建设,确保在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图为与涡水镇党委书记马海荣交流探讨

  在寨岗镇,调研组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和《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与分管领导、镇残联干部进行了探讨,深入了解该镇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情况,认真听取镇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设。

  在香坪镇,调研组与香坪镇党委书记罗桂远同志共同探讨了香坪镇社区康园中心的管理和推进残疾人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问题,对香坪镇党委政府在残疾人工作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大力支持表示赞赏。

图为与香坪镇党委书记罗桂远交流探讨

  在三排镇,调研组就如何加强三排镇残疾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加强残疾人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以及加强残疾人的文化和体育等问题与镇党委书记房春华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就如何加强三排镇社区康园中心管理、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工作、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等问题与镇长房春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沟通和交流,三排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一致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三排镇社区康园中心这个平台,结合本地民族特色,组织当地残疾人开展瑶族刺绣比赛、瑶歌大赛、残疾人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图为与三排镇党委书记房春华交流探讨

图为到三排镇开展残疾人工作调研,与镇长房春红沟通交流

  每到一镇,调研组除了注重与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沟通外,还与镇残联的工作人员亲切座谈,深入了解他们在落实残疾人政策和开展残疾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重点听取他们在“两项”补贴审核、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第二代残疾人证到期换证等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中,邓广兰充分肯定了各镇残联的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残疾人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作,各镇残联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残联牵头、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确保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目标,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她要求各镇残联在开展残疾人工作中要注重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带残建”,积极开展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丰富残疾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鼓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强、自立、自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