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市残联赴阳山河坪村开展残疾人扶贫调研工作
时间:2019-06-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6-14 | 作者:谭莹 | 来源:阳山市残联

摘要:6月13日,市残联张文副理事长一行3人顶着风雨到阳山河坪村开展残疾人扶贫调研工作,对未脱贫的残疾人基本情况进行了解。


  6月13日,市残联张文副理事长一行3人顶着风雨到阳山河坪村开展残疾人扶贫调研工作,对未脱贫的残疾人基本情况进行了解。

图为调研现场

  在河坪村委会,市残联一行与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代表就脱贫攻坚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了解到,当前制约贫困残疾人脱贫的因素主要包括:一是因学,即家中有在读中高等院校的学生,家庭难以承担,家里没有劳动力;二是因残,即残疾人本人及家庭成员均无劳动能力。详细记录了该村残疾人在享受康复服务、实现自身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开展脱贫新项目的可行性与村委会干部、县扶贫办梁主任深入交换了意见。张文副理事长提出,希望村干部和县扶贫办工作人员积极带领广大贫困村民共同致富,积极参与脱贫项目,实现共奔小康的奋斗目标。

  通过本次调研,市残联一行全面掌握了河坪村贫困残疾人的实际状况。下一步,市残联将结合搜集整理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项目,尽快完成残疾人扶贫目标,做到建档立卡范围内残疾人全部脱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