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阳山县解放思想促扶贫科学谋划助脱贫
时间:2019-06-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6-19 | 作者: | 来源:阳山县残联

摘要:为大力推动精准扶贫脱攻坚工作,解放思想,科学谋划,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帮助贫困对象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6月13日,清远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文率工作人员在阳山县残联理事长邓明枢陪同下深入阳山县阳城镇河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阳城镇人大副主席张美珠、扶贫办副主任梁灵伟、驻村干部和河坪村委全体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图为召开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

  为大力推动精准扶贫脱攻坚工作,解放思想,科学谋划,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帮助贫困对象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早日实现脱贫。6月13日,清远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文率工作人员在阳山县残联理事长邓明枢陪同下深入阳山县阳城镇河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阳城镇人大副主席张美珠、扶贫办副主任梁灵伟、驻村干部和河坪村委全体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河坪村委和扶贫干部关于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村委在扶贫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扶贫政策,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贯彻落实扶贫政策,真抓实干开展好今年6·30扶贫济困日活动,推动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帮扶工作出实效。调研组成员与镇、村干部、扶贫干部认真分析每一户贫困户的实际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进一步解放思想,为解决贫困对象所面临的不同困难,建言献策,为帮扶贫困对象精准制订帮扶措施。

  调研中,张文副理事长强调:一是村委干部和帮扶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扶贫政策,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帮助贫困对象享受到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二是要常跟踪、勤联系贫困户,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结合实际,一户一措施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增加家庭收入。特别是脱贫难度大的特困户,要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帮扶项目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实现如期脱贫;三是要切实做好应急安全管理,加强对村民进行防灾安全教育,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尤其是夏季汛期,要切实做好防汛防洪工作,积极引导本村健全的青壮年要优先梳导和照顾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等及时避险防灾。

  下一步,清远市残联、阳山县残联和阳城镇河坪村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