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江门市政府副市长林飞鸣同志调研江门市残疾人工作
时间:2019-06-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6-18 | 作者:伍奕锋 | 来源:江门市残联综合科

摘要:6月14日上午,江门市政府副市长林飞鸣同志在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莫劲锋、办公室综合四科黄华锋、周建等同志陪同下到江门市残联机关调研全市残疾人工作,并与在家的江门市残联领导班子同志进行座谈。江门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同志代表党组理事会向调研组汇报了江门市残疾人事业基本概况和今年重点工作。


  6月14日上午,江门市政府副市长林飞鸣同志在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莫劲锋、办公室综合四科黄华锋、周建等同志陪同下到江门市残联机关调研全市残疾人工作,并与在家的江门市残联领导班子同志进行座谈。江门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同志代表党组理事会向调研组汇报了江门市残疾人事业基本概况和今年重点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汇报后,林飞鸣副市长充分肯定近年来江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进步,指出残疾人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怀有爱民之和菩萨之心投入到残疾人工作中去,热心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调研组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快研究解决江门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中未整改到位的事项,提出切实优选方案,加强沟通协调,抓紧整改到位。二要强化残疾人关爱工作,特别是残疾人就业、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工作,创造更多条件推动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的发展。三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吸取韶关市新丰县练溪托养中心事件的深刻教训,强化底线思维,特别是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和残疾人集中培训机构的安全管理方面,要压实责任,从严管理。四要想法设法扩大残疾人服务的覆盖面,聚焦农村、城乡结合部、郊区等公共服务领域的薄弱地区、服务盲点,组织发动社会企业和爱心人士献爱心,确保偏远地区残疾人获得基本康复服务。五要加强残疾人事业的宣传,营造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要把党和政府关心、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政策及时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针对残疾人信息需求个性化的特点,研究符合残疾人需要的宣传方式方法,注重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和环境设施的建设,增强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