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市举行残疾人求职者到企业参观走访就业活动
时间:2019-07-0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7-04 | 作者:罗俊 | 来源:清远市残疾人就业服务部

摘要:为进一步推进清远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切实协助残疾人和用人单位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7月2日,在清城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所以及清远市锦绣前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协助下,清远市残疾人就业服务部组织了一批有求职意愿的残疾人,由部门主任胡宇星、副主任何晶晶带队,并安排专车分别来到清远市冠星陶瓷企业有限公司、清远市富邦彩印实业有限公司、伟易达(清远)塑胶电子有限公司和清远嘉和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走访就业活动。

图为残疾人在参观清远市冠星陶瓷企业有限公司的生活配套设施

图为清远市冠星陶瓷企业有限公司和残疾人的面对面交流会

图为参观清远市富邦彩印实业有限公司车间岗位

图为伟易达(清远)塑胶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车间向残疾人介绍情况

图为伟易达(清远)塑胶电子有限公司参观完备合影

图为参观清远嘉和电子有限公司新的手工岗位

  为进一步推进清远市残疾人就业工作,切实协助残疾人和用人单位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7月2日,在清城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所以及清远市锦绣前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协助下,清远市残疾人就业服务部组织了一批有求职意愿的残疾人,由部门主任胡宇星、副主任何晶晶带队,并安排专车分别来到清远市冠星陶瓷企业有限公司、清远市富邦彩印实业有限公司、伟易达(清远)塑胶电子有限公司和清远嘉和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走访就业活动。

  以上四家企业,都是明确提出有招聘残疾人职工的需求。其中冠星陶瓷的负责人霍总向残疾人求职者表示,可以根据身体状况和其他因素来设置岗位安置残疾人,而且厂区内拥有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欢迎残疾人朋友选择冠星陶瓷;富邦彩印的王总表示,作为一个发展之初就聘用有残疾人职工,现有十多名残疾人职工的企业,很欢迎新的残疾人朋友加入富邦;伟易达(清远)塑胶电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小姐表示,会根据残疾人自身情况及意愿,优先安排到环境较舒适,工作较适合残疾人的岗位上,并可以调整工作时间;清远嘉和电子有限公司的何经理表示,嘉和在岗的员工都是残疾人,岗位设置都是以手工为主,很欢迎残疾人朋友们加入。

  通过这种拉近残疾人与企业间距离的活动,较好地消除了残疾人就业中面临的沟通障碍,有着很好的示范性作用。今后,我们将把握各种机会,争取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更好地为残疾人以及用人单位服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