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省教育厅特殊教育工作调研组到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调研考察
时间:2019-07-0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7-04 | 作者:苏安娜 | 来源: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摘要:6月28日下午,省教育厅特殊教育工作调研组到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调研考察康复教育工作。华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李闻戈教授、岭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石梦良教授等6人参加了调研考察,阳江市残联副理事长梁卓卫、康复中心负责人曾宪妥陪同调研。

图为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曾宪妥正在向李组长介绍中心的师资情况

图为特殊教育专家与家长进行访谈

  6月28日下午,省教育厅特殊教育工作调研组到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调研考察康复教育工作。华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李闻戈教授、岭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石梦良教授等6人参加了调研考察,阳江市残联副理事长梁卓卫、康复中心负责人曾宪妥陪同调研。

  李闻戈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各康复部的功能室和硬软件设施,了解孩子们康复教育训练的情况。参观过程中,李组长对自闭症、智障儿童的康复教育训练情况给予很大的关注,尤其是对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康复教育模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对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教育队伍的专业性给予了肯定。随后,李闻戈组长与中心负责人、各康复部部长进行了访谈,中心负责人曾宪妥汇报了中心的基本概况、师资状况、保障机制和待落实工作,介绍了中心近几年深化改革编制所出现的问题和推进的举措,从教师队伍的数量、质量、待遇(特教津贴)三方面提出了困难和建议。家长和老师代表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李闻戈在最后的访谈中高度肯定了阳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特殊教育改革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有效,希望中心把握机会,抓住关键环节,出经验、出制度、出模式,成为全省特殊教育康复教育工作的示范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