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首届特殊儿童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07-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7-09 | 作者:金汉 | 来源:江门市特殊康复教育中心

摘要:据江门市残联7月9日消息,为培养特殊儿童对绘本阅读的兴趣和手工制作等多方面能力,感受绘本创作乐趣,促进孩子们的语言表达和动手能力的发展,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精心举办了“绘本创作绘出精彩”——亲子绘本创作大赛。经过层层评比,45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到总评阶段。经过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评审小组老师和家长们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


  据江门市残联7月9日消息,为培养特殊儿童对绘本阅读的兴趣和手工制作等多方面能力,感受绘本创作乐趣,促进孩子们的语言表达和动手能力的发展,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精心举办了“绘本创作绘出精彩”——亲子绘本创作大赛。经过层层评比,45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到总评阶段。经过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评审小组老师和家长们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0名。

图为江门市特教中心评选小组和家长在认真为孩子们的作品评分

  45件作品色彩绚烂、形式多样、生动有趣,充满了想象力。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的老师介绍,这次活动积极促进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亲密互动和情感交流,孩子们完成一件作品需要付出比常人多百倍的努力,每一件作品背后都凝聚着孩子和家长的汗水和心血,包含着深深的爱。

图为获奖作品

  据悉,自6月1日第一届特殊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以来,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陆续举办了“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我阅读、我快乐”亲子绘本阅读系列活动,“趣味”骑车赛和“绘本创作绘出精彩”——亲子绘本创作活动等四大活动,赢得了孩子们和家长的喜爱。比如,“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亲子绘本系列和“我阅读、我快乐”亲子绘本阅读活动,鼓励家长每天陪伴孩子阅读,并录制小视频发到班级微信群进行打卡;举行班级绘本故事会及亲子阅读心得交流活动,利用每天下午离园前半小时,请一位家长在班上讲故事。

图为斌斌和妈妈为我们带来了小卡车系列的绘本

  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主任冯经彩表示,系列活动旨在为特殊儿童搭建起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习惯,提升学习能力,促进孩子们与他人的沟通交流,感受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温暖,同时,家长们在互相交流中中探讨亲子阅读的方法,有利于掌握指导孩子阅读的好方法和好经验。

图为特殊儿童的参赛作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