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汕头市残联举办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残疾人工作者党性锤炼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7-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7-09 | 作者: | 来源:汕头残联宣文科

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承延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7月3日至6日,汕头市残联在中国革命圣地、红色摇篮——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残疾人工作者党性锤炼专题培训,踏寻伟人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开启一场凝心铸魂的红色之行。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各区县残联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传承延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7月3日至6日,汕头市残联在中国革命圣地、红色摇篮——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残疾人工作者党性锤炼专题培训,踏寻伟人足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开启一场凝心铸魂的红色之行。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各区县残联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汕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欧成铭作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的重要性。按照工作部署,汕头市残联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采取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学员们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其次要学用结合到位,要通过学习领会与弘扬延安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成为一名政治可靠、本领过硬、作风扎实、敢于担当的残疾人工作者。开班仪式后,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特邀研究员薛景春为学员作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系统清晰地梳理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发展历程,将厚重的历史转化为鲜活的教材、直观的感悟、切身的体会,让全体参训人员在听、看、思、忆中,重温党的历史,深刻体会延安革命精神,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道德情操、精神风范和革命情怀,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洗涤灵魂,启迪思想,升华信念。

  在几天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先后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延安学习书院、梁家河、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通过现场教学、激情教学、实景感受、信念教育以及组织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唱革命歌曲等多种形式,让大家进一步理解和体验了延安精神的魅力所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灵魂洗礼和精神激励。学员们表示要将此行所学、所感、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党性作风,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笃实的品质、务实的作风,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为汕头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

图为学员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