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东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三联系”系列活动
时间:2019-07-1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7-09 | 作者:曾铖琨 | 来源:东莞市残联

摘要:为落实《关于继续落实“三联系”主题活动的通知》(东残联通〔2019〕50号)“联系一个基层残联、联系一个服务残疾人的社会组织、联系一个残疾人协会”的文件精神,7月1日至4日,中共东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三联系”活动,拉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序幕。

图为黄志良副理事长与残疾人亲切交谈

图为辅具支部党员与民办康复机构负责人座谈

图为辅具支部党员与东莞市肢残人协会座谈

  为落实《关于继续落实“三联系”主题活动的通知》(东残联通〔2019〕50号)“联系一个基层残联、联系一个服务残疾人的社会组织、联系一个残疾人协会”的文件精神,7月1日至4日,中共东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三联系”活动,拉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序幕。

  7月1日,东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市肢残人协会召开了一次座谈会。座谈过程中,中心党支部支委会向东莞市肢残人协会代表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政治站位要正确,意识形态工作要做好;二、事关港澳台交流的活动,一定要履行好相关报批手续,接受组织监督与指导;三、管好会员遵守法纪;四、进行协会成员入党情况摸底调查,进一步提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建议。座谈会还认真了解了肢残协会代表对于今后组织活动的意见与建议;向他们表达了竭力支持他们组织集体活动的意愿。肢残人协会代表也畅所欲言,表示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及和与中心合作组织活动的愿望。中心党支部还就近期的工作计划与任务进行了交流,帮助他们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

  7月2日,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来到东莞市富勤复康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和相关负责人以及康复治疗师一起座谈,了解了他们的创办历程、机构规模、运营状况、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等。他们提到的在招人、留人、运营成本持续高涨导致机构难以维持、残健共融理念尚未普及等难题需要东莞市残联帮助解决。

  7月4日,中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东莞市残联机关党委书记、副理事长黄志良一起,深入万江简沙洲社区开展“三联系”调研工作。本次调研重点走访了简沙洲社区24户残疾人家庭中的3户,并通过实地走访,制订了“以分组、多次联系”的方式,将全部残疾人家庭分作“重残”与“其他”两组,分别以上门联系与集中访问的形式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支部党员迅速、积极展开行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了东莞市残联布置的“三联系”前期准备工作,为接下来“三联系”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牢记身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不断为残疾人事业加瓦添砖!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