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广东省级培训班(第二期)在广州开班
时间:2019-08-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09 | 作者: | 来源:省新促会

摘要:8月8日上午,省残联在广州举办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广东省级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动员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深圳、韶关、梅州、东莞等13个地市及所辖县(市、区)残联负责动态更新工作的有关领导、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动员会由省残联组联部部长李小华主持。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残联改革方案精神,建立动态更新工作长效机制,8月8日上午,省残联在广州举办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广东省级培训班(第二期)开班动员会,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深圳、韶关、梅州、东莞等13个地市及所辖县(市、区)残联负责动态更新工作的有关领导、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开班动员会由省残联组联部部长李小华主持。

  图为培训班动员大会现场

       张永安理事长在动员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全省动态更新培训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对动态更新工作重要性的再认识,要按照中国残联关于残联改革的新要求,不断升级工作机制、共享机制、服务对接、工作手段、队伍能力,着力打造动态更新工作升级版。

  图为张永安理事长讲话

       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各级残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动态更新工作地位和重要性的认识,将动态更新工作融入主题教育中,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把动态更新工作作为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重要切入口。同时,结合重点业务,抓实培训环节,严抓质量控制,切实做好动态更新工作。

  随后,深圳、江门、阳江、茂名四市分别做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现场经验交流发言环节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将针对工作流程、基本信息、动态更新数据录入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同时,开展手机APP的操作方法讲解、模拟入户登记、课程答疑等环节,并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2018年全省的动态更新进行讲评。

  图为会议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