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津举行
时间:2019-08-19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19 | 作者: | 来源:中国残联

摘要:8月18日上午8:30,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8月18日上午8:30,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仪式上,残奥会游泳冠军杨博尊与奥运会女排冠军李珊作为采火使者携手引燃采火棒,圣火护卫手将圣火引入火种灯,并点燃位于主席台正中的圣火盆。随后,河西区第一棒火炬手孙长亭手持火炬开始起跑,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宣告圆满成功。

  图为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

  图为河西区第一棒火炬手孙长亭手持火炬

  图为残奥会游泳冠军杨博尊与奥运会女排冠军李珊作为采火使者携手引燃采火棒

  图为残奥会游泳冠军杨博尊与奥运会女排冠军李珊作为携手引燃采火棒

  本次圣火采集仪式采火点设置在天津文化中心广场着名雕塑《水上月》旁,主席台则正对雕塑设于天津美术馆前。在湖水与雕塑衬托下,加之周边浓厚的人文自然环境,为庄严神圣的圣火采集与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增添了几分唯美与浪漫气息。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仪式开始后,五星红旗在四名旗手的护送下入场,随后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天津文化中心。12名护火少女分为两组缓步进入场内,引导身着火炬手服装的采火使者残奥会游泳冠军杨博尊与奥运会女排冠军李珊,两人携手手持采火棒进入场内,并站定于采火器前。随着“圣火采集开始”的指令,杨博尊与李珊二人转身,正对《水上月》雕塑旁的采火器,弓步半蹲,将采火棒伸向采火器中央。经过短暂的等待,采火棒最终被顺利引燃,音乐响起,现场观众也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随后,三名圣火护卫手将采火棒采集的圣火引入火种灯并传送至主席台。在向全场观众展示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火种之后,圣火护卫手点燃了位于仪式主席台正中的圣火盆。熊熊火焰衬托残运会暨特奥会选手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也意味着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采集圆满成功,贯穿津城的火炬传递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图为河西区第一棒火炬手孙长亭点燃手中的火炬

  随着火炬传递首站河西区第一棒火炬手孙长亭点燃手中的火炬,向全场观众挥手示意并缓缓离开主席台,河西区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宣告结束。自18日开始至22日,火炬传递路线将覆盖到天津市16个行政区。经过23、24日的短暂休整后,8月25日,圣火将最终传入开幕式主会场。

  图为活动现场

  以“传递梦想关爱同行”为主题口号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再一次掀起社会各界扶残助残、残健共融、传递关爱、参与残运的热潮,为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的成功开幕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