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江门市残疾人工作交流会举行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时间:2019-08-23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23 | 作者:黎祥娇 | 来源: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综合科

摘要:8月16日上午,江门市残疾人工作交流会在江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为总结江门市残联系统上半年工作情况,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8月16日上午,江门市残疾人工作交流会在江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江门市残联理事会成员、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中层干部,江门市各市、区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信息化管理工作业务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江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江门市各市、区残联代表分别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在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探索性的建议。“江门市智慧助残信息平台”项目(以下简称江门智慧助残平台)的运营商代表在会上对该平台“互联网+助残”的特色功能及服务,以及后台使用进行了介绍。

  针对江门市各市、区残联上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江门市残联业务分管领导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江门市残联副调研员廖秋涛要求江门市各市、区残联要按时完成残疾人动态信息更新工作和第三代残疾人证的更换工作。江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结合分管的业务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真抓实干,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资金的预算、使用和管理;三是要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提升残疾人的就业质量;四是要积极对接社会资源,促进创业创新项目的落地。

  江门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作总结讲话。针对江门市残疾人重点工作任务,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搭建服务平台,聚焦管理,提升残疾人服务工作的水平。作为江门智慧助残平台的组织发动者,江门市各市、区残联要动员大家用起来,并提出完善平台的意见,不断提升平台的服务功能。二、要明确主体责任,发挥江门智慧助残平台的作用。江门市残联系统的工作者要结合残疾人的需求来设计助残项目,通过平台链接社会和海外资源的力量来满足他们的需求。三、要坚持制度监管,落实好评残办证的相关工作。四、要适应新常态,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好绩效管理。五、要强化政治责任,统筹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江门市各市、区残联要结合“学习身边楷模,践行初心使命”及“学跟听”活动开展专项主题教育活动,集中精力抓好队伍的建设。六、要真抓实干,狠抓“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