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广州市越秀区举办“送岗位,促就业——夏季职通车”2019年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
时间:2019-08-2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23 | 作者:李莹姬、刘咏思 | 来源: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8月21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残联会同广州市残联、广州市越秀区人社局、广州市越秀区珠光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2019年“夏季职通车”——越秀区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约600人次残疾人到场应聘。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尤其要聚焦关注残疾人就业,“一人就业,一户解放”。8月21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残联会同广州市残联、广州市越秀区人社局、广州市越秀区珠光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2019年“夏季职通车”——越秀区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约600人次残疾人到场应聘。

  广州市越秀区残联主动与广州市残联、越秀区人社局合作,共20家爱心企业受邀参加,既有一直支持残疾人就业的单位到场,亦有新鲜血液的加入。越秀区残联致力于与用人单位积极合作,共同挖掘单位的用工潜力与残疾人的就业潜能。一方面,越秀区残联充分调研残疾人的就业需求,掌握残疾人真正的所想所需,为残疾人寻找、争取融入社会的工作岗位;另一方面,越秀区残联把残疾人的真实需求传递给爱心企业,促进爱心企业预留、开发创造一定的岗位给残疾人。大部分爱心企业倾向于招用有能力的肢体残疾人,而其中一家爱心企业提供了5个种类岗位,包括客服、销售、外贸业务员、数据分析员、资料管理员,招聘条件相对向残疾人倾斜,为照顾智力、精神类残疾人的陪同需求,允许有陪同人接送上下班。

  活动前,越秀区残联广泛发动辖内各街道力量,组织区内有意愿和能力的残疾求职者参加招聘活动,亦通过广州市残疾人服务协会等途径将活动宣传到目前在广州的外地户籍残疾求职者手中,力尽所能搭建平台为供求双方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同时,区残联还有效地融合了对口帮扶工作,助力结对地区贵州省黔南州进一步实现脱贫攻坚。

  推动残疾人在残健共融的环境与心境中工作,是残联工作更人性化、更社会化、更专业化的体现。供需双方成功对接的案例不乏其数,在岗位上,残疾人获得的不仅是尊重、包容,更有与健全人一起工作、一起分享的快乐。同时,通过专场招聘让残疾人与健全人身处同一个平台,获得更多的机会作出更精彩的生活答卷。

  本次活动关注残疾人的多元化需求,除了为残疾人提供招聘会服务,还现场开展残疾人就业和培训需求情况摸查,以便了解残疾人的最新需求,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同时,广州市残联、越秀区人社局现场设立摊位提供各项就业与培训政策的咨询。区残联积极落实“开门办残联党建先锋行动”,现场为残疾人提供党员助残服务。越秀区珠光街道办事处开展关于禁毒、各类安全等知识的普及宣传。

  下一步,越秀区残联将进一步紧紧围绕越秀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基于创建“三个空间”,即残疾人公共服务供给示范空间,创建残疾人工作岗位示范空间,创建残疾人家居安全示范空间,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残疾人工作,回应残疾人需求,让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在越秀区实现得更加接地气、更加充分。

图为越秀区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现场

图为爱心企业与残疾人进行面谈

图为志愿者为残疾人求职者提供填表登记服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