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汕头市举办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启动南澳重度残疾人居家康复项目
时间:2019-08-2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23 | 作者: | 来源:汕头市残联康复科

摘要:8月23日上午,“汕头市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在南澳县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加快残疾预防事业发展,8月23日上午,“汕头市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在南澳县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市残联副理事长许琪、南澳县政府副县长彭壮松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残疾人进行义医义诊和听力评残活动,免费发放残疾人辅具,同时宣传残疾预防知识,以及康复救助、居家康复等政策法规。

  当天,南澳县残联启动“重度肢体残疾人居家康复项目”,为县域内脑血管意外、脑外伤、嵴髓损伤等致功能障碍的人士提供便捷有效的康复治疗。申请居家康复服务的对象为:具有南澳县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第二代)并有康复需求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属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残疾人家庭,或困难残疾人家庭予以优先照顾。项目第一批服务对象共25名,今后将逐步扩展。

  汕头市中心医院南澳医院、南澳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本项目的实施,配备专业的医生、护理、社工服务团队,通过进村入户与回营训练相结合,个体训练与自我实践相结合,分散与集中康复相结合等方式实施治疗。

图为仪式现场

图为市残联许琪副理事长讲话

图为医务人员为残疾人进行义医义诊和现场评残

图为发放辅具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