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惠州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赴贵州遵义开展“党性锤炼”主题教育培训
时间:2019-08-2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27 | 作者:孙莹 | 来源:惠州市残联

摘要:8月19日-23日,惠州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一行33人赴贵州遵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性锤炼”主题教育。

图为全体学员在遵义市委党校前合影

  图为全体学员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8月19日-23日,惠州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一行33人赴贵州遵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性锤炼”主题教育。

  8月20日上午,开班仪式在遵义市委党校举行。惠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帆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从历史的角度向全体学员讲述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及其历史意义,通过回顾红军长征的艰难过程和遵义会议的具体细节,让全体学员对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对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责任感。

  培训班以现场教学为主,并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体验教学。在遵义会议会址,全体学员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的“战略转移”、“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胜利会师”、“永放光芒”五个展厅,浏览了展厅中珍贵的图片资料、文字记载,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并观看视频资料,走近那段峥嵘岁月,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全体学员来到红军山,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学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职责与使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和承诺,警醒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党性锤炼教育培训活动,全体学员受益匪浅。张帆强调,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全体学员要认真践行“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自信、民主团结、务必求胜”的遵义会议精神,继续发扬优秀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做到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将红军革命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投身到惠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中。为了“两个一百年”目标、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