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潮州市湘桥区人大开展《残疾人保障法》执法检查
时间:2019-08-3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30 | 作者:黄妙丽 | 来源:湘桥区残联

摘要:为全面掌握潮州市湘桥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湘桥区人大常委会于7月份起对残疾人保障法在湘桥区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围绕扶持残疾人优惠政策、残疾人就业及相关待遇、残疾人扶贫救助和社会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充分听取相关单位的意见及诉求,实地了解《残疾人保障法》的具体实施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改进措施提出建议和要求。

        为全面掌握潮州市湘桥区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湘桥区人大常委会于7月份起对残疾人保障法在湘桥区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围绕扶持残疾人优惠政策、残疾人就业及相关待遇、残疾人扶贫救助和社会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等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充分听取相关单位的意见及诉求,实地了解《残疾人保障法》的具体实施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改进措施提出建议和要求。

  8月28日,湘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残疾人保障法在湘桥区执行的汇报及执法检查组关于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并表决同意审议意见。

  会议认为,自残疾人保障法修订以来,湘桥区政府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区实际认真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湘桥区残疾人的生活工作环境和条件均得到有效改善,在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指出,湘桥区在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法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其他先进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会议要求,湘桥区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更加有力举措做好残疾人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

  

图为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现场

  图为湘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庆标带队到集德启智学校实地检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