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带队调研就业办党支部党建工作
时间:2019-08-3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8-30 | 作者:韩亮 | 来源:东莞市残联

摘要:8月29日上午,按照《中共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建主题调研工作的方案》(东残联党组〔2019〕19号)要求,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黎炯森及市残联机关党委办工作人员一行4人,到东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就业办)开展2019年度党建主题调研。就业办支部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和党务专干陪同调研活动。

图为调研现场

  8月29日上午,按照《中共东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建主题调研工作的方案》(东残联党组〔2019〕19号)要求,东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伟贤,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黎炯森及市残联机关党委办工作人员一行4人,到东莞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就业办)开展2019年度党建主题调研。就业办支部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和党务专干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就业办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就业办党支部关于2019年党建工作专题汇报。就业办党支部支委委员、副主任阮桂芬同志就就业办党支部2019年以来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一一作了详细汇报。随后,调研组对照调研台账清单,与就业办党支部支委成员开展互动谈话,并查阅了就业办党支部党建工作资料,逐项了解核实就业办党支部2019年党建开展情况。

  黎炯森副理事长对就业办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殷切希望,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办要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执行力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

  最后,陈伟贤理事长对就业办党支部2019年以来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务虚和务实的关系。“务虚”指业务工作也要多开展头脑碰撞的交流讨论活动,促进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务实”指党建工作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工作。二是要处理好无形和有形的关系。要充分运用好党员活动室、“三会一课”等“有形”的党建工作载体,促进和提升党员个人学习和支部建设等“无形”的工作。三是要处理好达标和创优的关系。首先是解决支部建设达标问题,要检视问题、补齐短板,在此基础上谋划好就业办党建品牌创优工作,要有计划、有措施,既要体现党建工作特色又要与实际业务工作紧密挂钩。

  东莞市残联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党建主题调研活动,既全面检阅了就业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又为进一步提升支部执行力、战斗力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就业办主任尹润枝同志表示就业办党支部将认真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改进措施,扎实推动就业办党支部各项党建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