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肇庆市残联举办2019年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09-17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09-16 | 作者: | 来源:肇庆市残联

摘要:9月10-12日,肇庆市残联在端州区举办了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业务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市、区)残联,肇庆高新区社会工作局分管康复工作的领导,康复业务负责人,乡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以及市残联康教科、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辅具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共140多人,同时,还专门邀请了粤桂残疾人扶贫协作的广西桂林市、贺州市以及桂林市龙胜县、资源县和贺州市昭平县、富川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残疾康复管理人员培训班会议精神,提高我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我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0-12日,肇庆市残联在端州区举办了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业务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各县(市、区)残联,肇庆高新区社会工作局分管康复工作的领导,康复业务负责人,乡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以及市残联康教科、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辅具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共140多人,同时,还专门邀请了粤桂残疾人扶贫协作的广西桂林市、贺州市以及桂林市龙胜县、资源县和贺州市昭平县、富川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的内容主要包括:残疾人信访维权、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与残疾儿童筛查、残疾人精准康复管理系统信息管理和录入、残疾人基本型辅具适配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海源出席会议作开班动员讲话,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给与会残疾人工作者作了题为《心中装着残疾人是敢担当的最大底气》的辅导。市残联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少强主持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陈海源理事长从讲政治顾大局方面,就残疾人工作者如何敢担当、善作为做好残疾人工作强调四方面意见:一是抓好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把残疾人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用政策指导工作;三是依靠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依靠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残疾人工作;四是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海源作培训班开班讲话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市残联组宣文科科长周雯为学员讲授信访维权及动态更新业务

  图为市残疾人辅具中心主任孙宝纲为学员进行辅具适配补贴政策解读

  陈少强在总结讲话中从弄清精准康复的流程、搞清楚动态更新和精准康复数据的比对和关系、重视发挥好精准康复管理系统的作用以及抓住重点及时做好服务数据录入等四个方面,强调了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

  图为市残联党组成员、调研员陈少强作培训班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密切了粤桂两地残疾人扶贫协作的关系,对推动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全面发展和粤桂残疾人扶贫协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