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阳江:江城区残联举办2019年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9-10-08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0-08 | 作者:陈启沃 | 来源:江城区残联

摘要:10月8日,阳江市江城区残联举办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培训班。培训班主要针对如何开展精准康复、政策业务、表格填写、系统操作及录入、业务交流和参观康复机构等业务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图为开班动员会领导讲话

  图为培训班现场

  10月8日,阳江市江城区残联举办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培训班。培训班主要针对如何开展精准康复、政策业务、表格填写、系统操作及录入、业务交流和参观康复机构等业务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江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林荣良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二要全面调查,建档立卡;三要统筹资源,合力攻坚;四要加大宣传。

  会议强调2019年精准康复信息采集要确保采集的残疾人基本信息和康复服务情况数据的真实、准确性,特别是0-6岁未办证残疾儿童,不能错报漏报。要对残疾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因病致贫返贫残疾人的康复需求给予重点关注和优先服务。要充分利用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证评残、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等基础工作的现有成果,实现部门数据、评估资源对接共享,以避免重复入户和再次评估。

  培训班由分管康复的副主任科员林仕雄同志主持,江城区卫健局、区残联康复股、康复中心;各镇、街道残联负责同志、专职委员;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负责人等共60人参加培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