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汕头市残联吴彬雄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2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11-12 | 作者: | 来源:汕头市残联宣文科

摘要:11月11日上午,汕头市残联党组书记吴彬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汕头残疾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结合阶段来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情况,通过PPT为汕头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专题党课。


  11月11日上午,汕头市残联党组书记吴彬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汕头残疾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结合阶段来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情况,通过PPT为汕头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专题党课。

  吴彬雄书记首先谈了对学习的认识体会,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定信仰。当前,汕头残疾人事业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实现提质增效的爬坡期,尤其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残疾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接续奋斗。当前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也是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集中的显露期,尤其需要全体党员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替党分忧、为民解难;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增强本领。残疾人工作已经向制度化、精细化、项目化的服务管理模式转变,全体党员必须主动学习,坚持学习,不断更新思想观念、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专业能力,主动适应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需要。

  针对从严管党治党方面还做得不够、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不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精神不够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吴彬雄书记强调,一是要坚持发挥党建工作在残疾人事业中的引领作用。必须通过坚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残疾人事业的新发展;二是坚持增强服务供给加快全市残疾人小康进程。必须始终坚持把残疾人迫切需求作为残疾人工作的“生命线”,通过加快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扩大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面、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加大力度促进残疾人就业、加快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不断丰富残疾人的文体生活,来不断增强服务供给,切实提高残疾人群体的民生保障水平;三是坚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关爱残疾人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残疾人事业的宣传力度,通过挖掘宣传亮点,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不断凝聚扶残助残的磅礴力量;四是坚持通过改革推动汕头市残疾人事业的落实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及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的实施。要完善机构职能配置,加强残疾人专职委员管理,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和服务能力。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不断优化为残疾人服务的流程,简化各项救助政策申办手续,切实为残疾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助残服务,改革创新服务管理方式,着力探索建立政府购买助残服务机制,充分调动市场力量参与扶残助残,助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通过党课教育,让全体人员进一步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意识,也进一步强化了为残疾人谋福祉的宗旨观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