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1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正值“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志愿服务,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于3月2日、5日开展“跨越残障、护苗行动”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品牌之“学雷锋纪念日”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及到结对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肇庆市残联分管领导陈少强同志带队开展,康复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正值“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志愿服务,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党支部于3月2日、5日开展“跨越残障、护苗行动”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品牌之“学雷锋纪念日”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及到结对共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肇庆市残联分管领导陈少强同志带队开展,康复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3月2日下午,肇庆市残联康复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一行来到在训困难残疾儿童家里走访慰问听障儿童黎景昌家庭,了解其家居疫情防控情况,指导家长做好孩子的居家康复训练,并送上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用品,嘱咐家长减少外出,做好家庭防疫防护。经过一整年的结对帮扶,该家庭对肇庆市残联及康复中心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送上了孩子亲手写的感谢信。

  图为肇庆市残联分管领导陈少强带领党员走访在训贫困儿童家庭,了解家居疫情防控情况。

  图为康复中心党支部帮扶的在训儿童家庭送上了孩子亲手写的感谢信。

  3月5日当天,康复中心支部党员分成三个组,分别到结对共建大冲社区金鸡村、一二村开展卫生清洁、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与村干部们同心协力,忙碌地为出入的村民群众监测体温、检查外来人员的通行证、协助走访和摸排疫情、清洁社区卫生等,积极有序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图为党支部到结对共建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党员志愿者为结对共建大冲社区金鸡村进行环境卫生清洁。

  图为党员志愿者坚守在社区为村民群众测量体温,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一代代人学习的榜样。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举国上下斗志昂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康复中心的党员都争当“活雷锋”,为了村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守护好共同的家园献出一份绵薄的力量,大家都表示这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很有意义。 



 来源:肇庆市残疾人康复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