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点亮微心愿,“罩”顾小天使———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助残援残系列报道
时间:2020-03-1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0年春节以来,举国上下共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阻断疫情向该中心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指示积极引导幼儿进行家庭康复训练。同时,为确保疫情结束幼儿返园时能拥有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值班老师们坚持每日至少两次对办公室及所有课室进行全方位酒精消毒清洁。然而,受疫情影响,值班和环境消毒所必须的75%酒精及一次性口罩等物资都异常紧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0年春节以来,举国上下共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阻断疫情向该中心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指示积极引导幼儿进行家庭康复训练。同时,为确保疫情结束幼儿返园时能拥有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值班老师们坚持每日至少两次对办公室及所有课室进行全方位酒精消毒清洁。然而,受疫情影响,值班和环境消毒所必须的75%酒精及一次性口罩等物资都异常紧缺。

  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后文简称武江区税务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关爱残疾儿童,为残疾儿童献爱心,连续6年不间断为康复中心的残疾幼儿们举办“点亮微心愿、关爱小天使”活动,为残疾孩子们带来温暖和欢乐。自疫情爆发以来,武江区税务局爱心志愿者们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同时,康复中心师生们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他们的心。在得知该中心急需消毒及防护物资后,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多渠道紧急筹措相关物资,3月11下午,在武江税务局蔡汉生局长的带领下,爱心志愿者们将1000个一次性儿童口罩、500个一次性成人口罩及一箱75%酒精送达中心,为未来孩子们顺利开学建立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志愿者一行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强调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能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感到非常荣幸,希望通过持之以恒的爱心和行动,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扶残助残行列。同时,志愿者们与中心领导商定,如果疫情结束,在保障环境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将延续往年的“微心愿”传统,给小朋友们共庆“六一”。众志成城站疫情,病毒无情人有情,让我们共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欢聚时!

  图为爱心志愿者为康复中心运送抗疫医疗物资

  图为爱心志愿者与中心工作人员交接捐赠物资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蔡汉生局长与中心领导亲切交谈



 来源:韶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