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隔空守护,师爱相连 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停课不停学”纪实
时间:2020-03-16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据韶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3月12日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为阻断疫情向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2月26日最新发布出台的《广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线上培训工作指引(试行)》通知精神,该中心多次召开各部门部长、教师骨干视频、语音以及防护措施科学有效的现场会议,传达上级有关要求,保障中心幼儿“停课不停学,延学不降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据韶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3月12日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为阻断疫情向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2月26日最新发布出台的《广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线上培训工作指引(试行)》通知精神,该中心多次召开各部门部长、教师骨干视频、语音以及防护措施科学有效的现场会议,传达上级有关要求,保障中心幼儿“停课不停学,延学不降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而事实上,在疫情面前,康复中心的老师们始终恪守着作为一名“园丁”的坚守,从疫情爆发初期至今都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采集信息、登记、上报、关注及写录幼儿居家学习生活、在线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家庭提供居家康复训练指引,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快乐学习、进一步康复。在采集信息的过程中,有两个听障部的孩子尤为牵动老师们的心:其中一个幼儿年龄还不够两周岁,年前回湖北老家过春节,疫情爆发后无法顺利返韶关,而幼儿每天所需的奶粉眼看就要供应不上,湖北当地又因为疫情导致无法及时购买奶粉,老师们马上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给幼儿家长提供帮助,直到幼儿顺利续上奶粉才放下心来;而另一个在训幼儿在信息上报过程中发现有感冒、肺部感染等症状,家长焦急万分,老师们不仅从情绪上给予幼儿家庭安抚和支持,同时建议家长带幼儿就医检查治疗,通过科学的就医检查,幼儿排除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并通过调理得到康复,大家悬着的心才算放下。

  隔空守护,师爱相连!众志成城站疫情、宅家也能学本领,相信在中心全体老师与家长通力配合下,孩子们定能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这个“加长版”寒假,让我们与祖国一起加油,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图为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领导疫情期间网络工作部署

  图为该中心中层干部就疫情期间工作安排召开网络会议

图为该中心中层干部就疫情期间工作安排召开网络会议

  图为康复中心教师为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进行网络指导

  图为康复中心教师为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进行网络指导

  图为康复中心教师为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进行网络指导

  图为康复中心教师为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进行网络指导



来源:韶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