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罩”亮职途!珠海930名残疾人士每人获赠20个口罩
时间:2020-03-20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推动复工复产。3月10日,珠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动态清零”,复工复产进入重要阶段。为帮助残障就业群体顺利复工复产,3月12日,珠海市残联、华发公益基金会和横琴华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罩”亮职途——残障人士复工支援行动,为残障人士赠送价值10万元(含快递费用)的口罩。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推动复工复产。3月10日,珠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动态清零”,复工复产进入重要阶段。为帮助残障就业群体顺利复工复产,3月12日,珠海市残联、华发公益基金会和横琴华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罩”亮职途——残障人士复工支援行动,为残障人士赠送价值10万元(含快递费用)的口罩。

  图为捐赠现场

  本次支援行动为金湾区、斗门区、万山区及横琴新区、高新区、高栏港区残联系统登记在册的930名非低保就业残障人士提供每人20个口罩(低保户已由政府覆盖),共18600个,用实际行动帮助残障人士全力抗疫、安心复工。这批口罩已由华发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志愿者分拣打包好,并委托珠海邮政陆续配送上门。

  华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葛志红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华发集团抗击疫情的总体部署下,华发公益基金会一直奔走在款物捐赠的前线。截至目前,该基金会累计捐赠物资及资金合计1472.3万元,其中向抗疫一线捐赠资金590.9万元,捐赠物资价值891.4万元,共计128.2万件,及时填补物资缺口,助力珠海缓解抗疫燃眉之急。

  珠海市残联理事长梁壮表示,在关注残障人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接下来市残联系统将重点关注全市两所特教学校、一所特教康复幼儿园的运作,尽可能为他们复学复课提供便利。




来源:南方+省残联微信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