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东莞市南城残联开展疫情期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
时间:2020-03-31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3月26日上午,东莞市南城街道残联理事长魏吉良在社区干部、残协专职委员、社工等人的陪同下,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期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代表街道党委和办事处送上关心和问候。本次活动共走访12户,走访对象为独居老残、一户多残、重病重残以及不能正常返回康复、托养等机构服务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

  3月26日上午,东莞市南城街道残联理事长魏吉良在社区干部、残协专职委员、社工等人的陪同下,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期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活动,代表街道党委和办事处送上关心和问候。本次活动共走访12户,走访对象为独居老残、一户多残、重病重残以及不能正常返回康复、托养等机构服务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

  活动中,魏吉良理事长与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对防疫物资方面的需求,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送上口罩、消毒用品及粮油等物资,叮嘱他们要加强防疫意识,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他在亨美社区的张某某残疾人家中,了解到其因受身体条件所限,现有的厨房、厕所仍给居家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时,他立即要求工作人员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帮助其完成好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及其家属对街道党委和办事处的关怀纷纷表示感谢。

  图为为残疾人家庭送防疫物资

  截至3月26日,街道残联共向1515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发放口罩14192个,消毒液388瓶、手套100双及粮油副食一批,及时足额发放残疾津贴、价格临时补贴等各项残疾人补贴,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

  图为魏吉良理事长一行合照



来源:东莞市南城街道残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