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清远阳山:扶贫助学防疫不停步,贫困学生安心上学去
时间:2020-05-20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5月11至12日,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生复学之际,为帮助帮扶村的中小学生顺利安全回校上课。清远市残联和阳山县残联迅速筹集资金购买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派送给该村19名贫困学生及河坪村山区上的香港幸福小学,帮助该村学生做足疫情防控措施,安全、安心投入学习。

  图为为河坪村贫困学生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图为向贫困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鼓励贫困学生努力学习

  5月11至12日,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生复学之际,为帮助帮扶村的中小学生顺利安全回校上课。清远市残联和阳山县残联迅速筹集资金购买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派送给该村19名贫困学生及河坪村山区上的香港幸福小学,帮助该村学生做足疫情防控措施,安全、安心投入学习。

  连续两天,清远市残联和阳山县残联扶贫工作队会同阳城镇、阳城镇河坪村镇村干部进村入户为每户贫困家庭中的学生送上口罩和消毒液。工作人员每到一户贫困家庭都与贫困户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生产状况,并再次向他们宣传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知识,引导他们正确使用口罩和消毒液,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鼓励他们勤奋努力,发展好生产,着力改善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同时,鼓励贫困学生按要求做足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提高自身保护能力,努力学习。

  下一步,清远市残联、阳山县残联和阳城镇、阳城镇河坪村将继续密切关注该村贫困学生的复学情况,积极采取措施,创造条件,保障他们能顺利回校复学上课。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