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广州越秀区康园工疗站积极开展抗疫“爱·倾听”服务工作
时间:2020-05-20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在因抗疫要求暂停开放康园工疗站服务期间,越秀区康园中心始终把每一位康园工疗学员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积极预防、减缓疫情对工疗学员们的心理社会影响,经越秀区残联指导工作,越秀区康园中心积极统筹协调,汇聚全体康园机构工作者、助残志愿者等社会力量,自2月中旬展开抗疫“爱·倾听”专题活动,累计服务全体工疗学员人数为488人,落实提供心理疏导到每个人。同时,接受社会爱心组织广州市越秀区汇善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爱心人士黄云玲捐赠口罩共计350个,为困难家庭学员提供防疫物资相关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共同构筑起坚强的抗“疫”堡垒。

  在因抗疫要求暂停开放康园工疗站服务期间,越秀区康园中心始终把每一位康园工疗学员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为积极预防、减缓疫情对工疗学员们的心理社会影响,经越秀区残联指导工作,越秀区康园中心积极统筹协调,汇聚全体康园机构工作者、助残志愿者等社会力量,自2月中旬展开抗疫“爱·倾听”专题活动,累计服务全体工疗学员人数为488人,落实提供心理疏导到每个人。同时,接受社会爱心组织广州市越秀区汇善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爱心人士黄云玲捐赠口罩共计350个,为困难家庭学员提供防疫物资相关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共同构筑起坚强的抗“疫”堡垒。

  疫情进入防控关键时期,居家隔离的工疗学员长时间逗留家中,让他们心理上有一定的迷茫和困惑。康园机构工作人员除了每天进行电话或微信线上查访工疗学员的居家和身体健康情况,还密切留意工疗学员心理状况。在查访过程中发现工疗学员出现情绪波动甚至表现异常的,及时组织家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助残志愿者对工疗学员进行入户家访,在上门家访前对接好入户时间,做好自身消毒工作。家访中耐心倾听工疗学员内心困扰,提供专业的心理安抚和疏导。对于困难户家庭学员,了解他们的防疫需求,落实工疗学员疫情帮扶工作,为他们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向他们耐心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科学防控。帮助学员及学员家庭了解疫情防控知识、预防和减轻长期在家无法出门所致的心理问题和缺乏防疫物资等问题。

  疫情攻坚仍进行,越秀康园一直切实做好学员心理疏导工作,减轻了疫情期间工疗学员们不安恐惧焦虑的情绪,缓解长期居家带来的负面因素,让工疗学员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爱心力量的鼓舞和温暖,能继续积极面对未来与挑战。

  图为越秀区黄花岗街工疗站工作人员对工疗学员进行电话查访工作,密切留意学员身体健康情况

  图为越秀区流花街工疗站工作人员及助残志愿者上门家访,赠予工疗学员家庭防疫物资

  图为越秀区珠光街工疗二站工作人员对学员赠予爱心社会组织捐赠的口罩物资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