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揭阳市榕城区残联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0-06-17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在揭阳市榕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的指导下,6月12日,揭阳市榕城区残联联合区卫健局、团区委、仙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在仙桥街道槎桥社区开展“榕城区千场志愿服务进社区——关爱残疾人、关爱青少年、义医义诊活动”。

图为榕城区政府领导到活动现场为残疾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图为义医义诊现场

  在揭阳市榕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的指导下,6月12日,揭阳市榕城区残联联合区卫健局、团区委、仙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在仙桥街道槎桥社区开展“榕城区千场志愿服务进社区——关爱残疾人、关爱青少年、义医义诊活动”。

  榕城区残联理事长姚庆生,榕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剑波等领导到活动现场慰问槎桥社区持证残疾人,并为他们发放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慰问物品;区人民医院和慢性病防治院的医生现场为仙桥街道的疑似残疾人提供评残服务;区残联工作人员集中为到期换证的残疾人办理换证手续;仙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揭阳骨伤医院医生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医义诊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耐心介绍我区持证残疾人在教育、康复、就业和医疗等方面享有的优惠政策,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自愿办证,进一步提高了榕城区残疾人的持证率。

  通过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榕城区残联打通了各单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残疾人办证“只跑一次腿”,方便基础残疾人。据统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为33名残疾人现场办理换证手续,完成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10人,发放宣传折页300份,其他各类残疾人宣传小册子200份,慰问金17200元,大米、食用油和方便面一批。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