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赢在河源》第六季创业大赛自强组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18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12月11日,由河源市残联、市人社局和河源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赢在河源》第六季创业大赛自强组决赛圆满落幕。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活动合影

  12月11日,由河源市残联、市人社局和河源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赢在河源》第六季创业大赛自强组决赛圆满落幕。

  《赢在河源》是目前河源市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创业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季。自强组赛事自10月21日启动以来,共吸引19个项目报名参加,包括农业、教育培训、旅游等多个领域。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设“自强励志之星”5名,资助金3万元;优胜奖5名,资助金2万元。

  图为获奖名单

  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3分钟PPT路演+5分钟提问答辩”的形式,从项目的商业模式、创新创意、自有核心技术、行业特色、社会效益五方面进行阐述。经过激烈角逐,黄天旭、周友财、肖金雪、黄国强、彭伟雄荣获“自强励志之星”;谢锡文、廖彩安、钟银祥、刘兰玉、钟仿明获得优胜奖。据悉,除奖金资助外,部分大赛获奖项目和优秀项目还将享受相应政策支持,如可申请入驻市人社部门认定的创业孵化载体,享受一定年限的场地费减免和孵化服务等。

  河源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文生表示,此次大赛既展示了河源市残疾人创业就业的信心、决心,也充分表明《赢在河源》的影响力正逐步突显,将激励更多残疾人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