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珠海市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0横琴马拉松保护中华白海豚公益行动
时间:2020-12-28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摘要:12月27日,由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指导,珠海市华发公益基金会主办,华发体育承办的“2020横琴马拉松保护中华白海豚公益行动”在横琴举行。此次保护中华白海豚公益跑团特邀了珠海市残障人士共同参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军威参加活动。

  12月27日,由广东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指导,珠海市华发公益基金会主办,华发体育承办的“2020横琴马拉松保护中华白海豚公益行动”在横琴举行。此次保护中华白海豚公益跑团特邀了珠海市残障人士共同参与,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军威参加活动。

  中华白海豚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海洋生态活指标”,目前,海洋塑料污染已对其生存造成严重威胁。保护中华白海豚公益行动作为“2020横琴人寿横琴马拉松”的重要一环,旨在借助这一万人级别的赛事平台,以宣导促进人们了解白海豚、唤起对白海豚资源及其生存环境的保护意识,引导人们自觉行动起来,为保护中华白海豚、保护海洋环境贡献力量。

  残障人士们身着印有保护中华白海豚元素的运动服,肩负“海洋卫士”的环保使命,在一路奔跑中捡拾起赛道上留下的一次性塑料制品,用“减塑减排”的实际行动践行对海洋环境的保护。在比赛中,他们既是活力十足的运动员,也是勤恳的“赛场保洁员”,更是身体力行的“公益大使”,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成为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赛程结束后,残障人士们戴着白海豚守护者等别具意义的徽章,与萌萌的“中华白海豚”一起拍照打卡。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很荣幸可以成为环保使者,能够为保护中华白海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参加此类比赛,可以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实现自我价值,共建美好家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