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他山之石 > 详情
惠州市残疾人辅具中心举办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11-26  来源: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

近日,在惠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文体楼会议厅,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业务培训班。各县(区)残联辅具工作人员、乡镇(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工)共90人参加培训。省残疾人文化体育与康复辅具中心王睦雄主任出席活动。

  王睦雄从现代国际残疾观、辅助器具发展观、辅助器具的发展历史、辅助器具的种类及保障服务学体系等五方面,详细解读辅助器具相关内容。专业的辅具适配老师则分别围绕假肢、矫形器的基本常识,视觉障碍基础知识及助视器的种类和用途,听力辅助器具适配技术等进行讲解与实操,加深学员对辅助器具的认识和了解,增长他们在残疾人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方面的知识。

  辅助器具是残疾人补偿和改善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生活参与能力的有效手段之一。本次培训,开拓了学员辅助器具领域的视野,更好地构建体系化的辅助器具专业知识,促进全面提升辅助器具人员精准适配服务水平,进一步实现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的个性化、专业化和规范化。

7.png

培训现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