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广东省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 详情
惠城区启动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4月3日上午,区残联举办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会议暨管理培训班,正式启动我区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各镇、街道办事处残联主要负责人和区残联相关人员近30人出席了会议。

 

惠城区残联副理事长罗远辉主持会议,黄培泽理事长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第二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关系到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必须严格依照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残疾标准》,做好做实做细这项与社会经济活动紧密相连的工作.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人人见面、逐人审批”的原则,对于有意愿办证又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者必须予以核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坚决杜绝办理不符合残疾标准的“关系证”、“照顾证”等。会上,残联办公室主任叶映文对全体参会人员就如何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做了培训.

 

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办法是:对于第一次申请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的和第一代证换领第二代证的,均需持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和七张2寸免冠彩照到户口所在镇、街道办事处残联领取申请表和评定表,填写一式三份,由镇、街道办事处残联统一向区残联提出办证申请。新申请办理第二代残疾人证的申请人需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到指定的鉴定部门评定残疾等级。换领新证的申请人需把第一代残疾人证原件交回。

 

会议强调,由于核发第二代残疾人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影响面大,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以对党和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全面理解,掌握技能,规范操作,准确把握新的残疾评定标准,把这项惠民、利民工作按质、按量、按时地圆满完成。

来源:惠州市残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