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广东省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 详情
揭阳市残联举办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暨管理系统软件培训班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确保2009年底前全面完成揭阳市二代残疾人证的换证工作,保证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核发和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4月9日,揭阳市残联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举办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暨管理系统软件培训班,来自9个县(市、区)残联分管组联工作的理事长、负责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的负责人及办证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并接受培训,培训会议由揭阳市残联理事长陈少斌主持。

 

 

会议学习了3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组联维权工作及二代证核发工作会议精神,对2009年组联工作及二代证核发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认为,残疾人证是残疾人残疾身份的唯一合法证明,是残疾人享受各项服务的重要凭证,是落实党和政府各项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管理和核发残疾人证直接涉及残疾人切身利益,是各级残联的重要职责。

 

揭阳市残联郑谋勇副理事长就组联维权工作及做好第二代残疾人证核发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首先指出,本次残疾人证核发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各县(市、区)残联必须加强领导,协调联动,科学组织,确保核发工作顺利开展。他特别强调,做好宣传是保障核发证顺利完成的基础和前提,各地残联要深入广泛地开展宣传发动,努力使残疾人及亲属家喻户晓。同时,要加强与当地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核发证工作顺利开展。另外,各地残联既要严格工作制度,又要加强领导、创新工作方法,保证核发证工作的正确实施和顺利完成。郑副理事长还就如何开展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结合地区实际如何解决好人、财、物等问题作了详细的工作指导。

 

 

由于第二代《残疾人证》管理系统是以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信息为基础,涉及残疾人的个人公民身份信息和残疾信息。为了防止残疾人个人隐私泄露,市残联与各县(市、区)残联签定了保密责任书,建立责任追究制。

 

会议安排两个半场,由揭阳市残联有关同志就二代残疾人证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对二代残疾人证管理系统软件进行了培训及答疑。

 

来源:揭阳市残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