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中山市残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 中央精神 > 详情
北京市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召开 刘淇讲话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昨天上午,全市第一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总结全市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研究部署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市委书记刘淇、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虞云耀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阳安江、中央巡回检查组副组长高俊良、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委农工委、市国土局、市交通委、团市委等单位作发言。
  虞云耀在讲话中说,北京市委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主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突出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制定得实,形成了推进北京科学发展的共识;坚持理论武装,把学习贯穿始终,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紧密结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开门”搞活动,使学习实践活动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支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他希望北京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方案的组织实施;着眼长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保障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把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整改措施的落实和各项任务的完成。
  刘淇在讲话中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认认真真地做好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结,扎扎实实地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要认真借鉴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进一步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特点,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好各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
  刘淇要求,要认真总结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总的看,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普遍开展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办了大批好事实事;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取得了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一批制度性成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保持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注重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在作风建设上取得了新的成效。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开展第二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从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看,在工作中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体会。一是必须牢牢把握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二是必须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切实抓好理论武装,抓好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抓好主观世界的改造。三是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突出实践特色,紧密联系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实践和各自工作实际,联系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任务,把务求实效作为开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四是必须依靠群众,充分发扬民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五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各单位因地制宜,创新活动内容、方式和载体。六是必须加强领导,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搞好舆论引导,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刘淇强调,要扎扎实实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首都社会安全稳定的形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发展实际,努力采取措施,推动科学发展;突出实践特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上下功夫,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着重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坚持贯彻群众路线,通过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学习实践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群众工作的能力,形成万众一心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刘淇要求,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加强舆论宣传,坚持统筹兼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完成保持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来源:北京日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