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无障碍 语音导航 简繁体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报道 > 中山市残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 中央精神 > 详情
汪洋: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起点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
时间:2009-06-25  来源:中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昨日,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议精神,紧扣“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这个主题,充分利用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和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打下的坚实基础,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做到起点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中央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组第四组副组长毛林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华华主持会议。省领导刘玉浦、朱明国、胡泽君、朱小丹、林雄出席会议。
  去年9月下旬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实践第一、质量第一、群众满意第一,顺利完成了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各项任务。汪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一是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有新提高;二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科学发展取得新成效;三是扎实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构建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有新突破;四是突出解决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新实惠;五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机关作风呈现新气象。实践证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必须紧扣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必须运用解放思想这一法宝,必须突出实践这一特色,必须围绕惠及民生这一目的,必须强化创新体制机制这一保障。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到8月底基本结束,参加范围主要是市县机关单位、省属企业和高校。
  汪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使命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是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三促进一保持”的迫切要求;是狠抓工作落实,为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障的迫切要求。
  汪洋要求,要把握工作要求,坚持把重实践、讲效果贯穿始终,突出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影响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突出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突出推动各项工作;坚持把分类指导、因地制宜贯穿始终,从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对象的实际出发,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重点、形式和要求上,加强分类指导,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坚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立足实事求是解放思想,运用新的认识、新的思维去指导新的实践,用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赋予我们“先行先试”的权力,在一些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上大胆探索,推进改革;坚持把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贯穿始终,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促进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责任意识和精神状态,提高抓落实、促发展的执行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注意统筹协调,加强指导检查,搞好舆论宣传,确保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毛林坤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个总要求,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突出了实践特色,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毛林坤强调,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搞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全面贯彻中央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注重搞好思想发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形成科学发展共识,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注重突出实践特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注重完善体制机制,做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注重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注重贯彻群众路线,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注重分类指导,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黄华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汪洋、毛林坤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我省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要联系实际,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召开动员大会进行部署。
  广州市、深圳市、省工商局、增城市介绍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成效和经验。会上,对全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参加测评的人员,除了第一、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和各试点单位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以及第一、二批省委指导检查组成员以外,还邀请了部分省级“两代表一委员”,共900多人参加测评。
 
 
来源:南方日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